邮一棵草莓🍓

一个有才华的大美女

‼️ “道歉有用的话要警察干嘛?” ‼️《追光》青春校园文🌸 第二章

  第二天早上,林沫然带着黑眼圈起床了,在她晚上做了那个梦被惊醒后。一整晚都没睡着,一闭出上眼就想到那梦中的情景,羞得压根儿睡不着。


  她洗漱完吃完早饭才五点半。林沫然背上书色就准备出门。林沫然妈妈这时从卧室里走了出来,对站在鞋柜旁正准备出门的林沫然说:


  “这么早就出门啊,离上学时间不还早吗?”


  “呃,今天是我值日,早点去。”

 

  “哦,那路上注意安全哈。”林沫然妈妈说着就回了房间。

        当然今天并不是林沫然值日,她只是觉得如果早点出门就肯定不会碰见陈纪辞,自己也不会尴尬了。但事实证明,她想错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林沫然刚打开家门,第一眼就看见了站在她家门口排徊着的陈纪辞。她愣了一下。


  他今天怎么这么早!

        不对劲儿,一点儿也不对劲儿!

        他站我家门口干嘛?

        不会是为了等我吧!

        想着想着她又想起了昨晚的梦,脸又红了。


  陈纪辞在林沫然打开门的时候也被吓了跳,回过神儿来看见林沫然那一会儿白一会儿红的脸,又噗呲一声笑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她怎么这么可爱!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林沫然也被那一笑拉回了思绪,才意识到自己刚刚的失态,脸又红了。


  “走吧。”陈纪辞拉了一下林沫然书包的带子,把她整个人从门槛上扯了下来,用脚踹了一下门,就拉着林沫然朝电梯门走去。

  林沫然挣脱开。

  “我自己会走。”


  

  到了楼下林沫然还是想不明白陈纪辞今天到底发什么疯,就主动开口问:


  ”陈纪辞,你今天为什么这么早?”


  陈纪辞思考了一会儿才开口:


  “今天我要值日 .... 顺便等等你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哦。”


  一会儿后林沫然再回想这句话,突然发现。


  唉,这句话我是不是在哪里听到过啊?是哪里呢?


  “我妈让你今天晚上来我家吃饭,你来吗?”陈纪辞这一问看似漫不经心,却已经在心里组织了无数次语言了。

  

   “阿姨说得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嗯。”


  但这当然不是陈纪辞妈妈说的.他只是想找个借口把林沫然约来而已,他根本不怕露馅儿,因为他知道他妈妈肯定会帮忙的,毕竟他妈妈可是早就认定林沫然这个准儿媳了!


  

  学校离他两家并不远,两人很快就到,教室里只有零零星星几个人。


  林沫然走到课桌旁,坐了下来,座位里有一张空白的试卷,林沫然这才想起昨天老师布置作业了。

哎呀,完了!


  

  陈纪辞看向了着急忙慌的林沫然,默默地把自己的试卷用手肘移到了林沫然桌子上,林沫然看见后,直接拿过来开始把这张试卷上的内容粘粘复制到自己的试卷上,陈纪辞用手托着右脸,就那么静静地看着她。


  等林沫然抄完作业,转向陈纪辞准备还他试卷时,就发现那个男孩眼睛眨也不眨地盯着她,这不禁又令她想起了那个梦。


  

  “试卷,还你。”


  

  陈纪辞从她手中接过试卷,挑了挑眉,看着她。


  “没有什么其他要说的?”


  “呃,那我谢谢你啊。”林沫然这句话说得毫无感情,随后还露出了一个僵硬的假笑,便转了回身体。陈纪辞又用手肋碰了下林沫然。

  

  “喂!”


  见林沫然没有理他,他又用手指点了点林沫然的肩。


  “喂!”


  林沫然被他弄得很烦,转过头说:“干什么。”


  

  ”谢谢就完了,我可是救了你小命唉,不表示表示?”陈纪辞说这话的时候又恢复了托着脸的姿势。


  “……”


  林沫然表面毫无波滥,内心早就炸了:


  天,这么不要脸的人还是第一次见啊!

        明摆着想坑我钱啊!


  不是他让我抄的吗?!

        那我不请他吃东西的话他会不会告老师啊!

        早知道不抄了,还不如被老师骂呢!

  “呃呃……那……那我请你吃个……冰……淇淋吧!”


  呵呵,请你吃个毛线,不要脸的东西,坑我。


  “行。”


  接下来的课堂里,陈纪辞果然没有再来打挠她,一直安静地趴在桌上睡觉。


  

  天,学霸难道都是这么学习的吗?林沫然看了看自己书上满满的笔记,又看了看趴桌上睡觉那人的书,一片空白,心里不禁开始感叹。


  中午到了,班里有一部分学生已经回家或去外面吃饭了,他们这所高中放得宽,中午可以回家或去外面。


  “沫沫走啊,我发现了一家又便宜又好吃的炒饭,一起去?”午饭前一节课刚下,鹿婷婷就跑了过来找自己的饭搭子。

   “好啊。”林沫然边收拾东西边应着。


  

  鹿婷婷在教室外等了好一会儿,还不见林沫然出来,便进去找她。


  鹿婷婷一进教室就看见了正在着急地翻着书包的林沫然。


  “怎么了?”


  “我钱包不见了。”


         !


  

  林沫然欲哭无泪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那里面是我一个月的中晚饭钱啊!我妈知道会杀了我的!”

  

  “赶紧再我找,说不定哪儿没翻到呢!”


  

  这时陈纪辞进入教室,看见了边掉眼泪边找东西的林沫然,紧忙跑过去,寻问一旁的鹿婷婷:


  “怎么了?干什么了?怎么还哭了!”


  鹿婷婷把事情告诉了他,陈纪辞听后,一下慌了神。钱包丢了,不会是今天早上被自己恶作剧拿走的那个吧!


  

  想到这,陈纪辞赶忙回到座位,从书包里拿出了一个粉色的,上面还有只小猪的钱包,刚准备去找林沫然,突然想到:

    如果我告诉她是我拿的,她一定会生我气吧!


  做了一番心理建设后,陈纪辞拿着钱包走到急的不停在哭的林沫然身边,单膝蹲下,抬手擦了一下林沫然脸颊上的眼泪,摇了摇手上的钱包:


  “这是你的?


  林沫然一看见那个钱包,立马抢了过来,哽咽道:“你拿……的……”


  “我……我早上捡的,不知道是你的,就……拿着了,里面的钱我一分没动,对……对不起。”


  

  林沫然怎么会看不出陈纪辞在说谎。


  

  “哼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说着就边抹眼泪边和鹿婷婷走出了教室,只留下陈纪辞一个人还蹲在地下。


  他懊恼地抓了下头发,头发瞬间变得凌乱。


  

  那一整个下午,林沫然再也没理过他,放学也故意走得飞快,陈纪辞很想找她,又不知道用什么借口,晚上自然也没等到那个女孩儿来敲门。


  林沫然也忍得不舒服,但看陈纪辞一直没有来找自己,气越积越多。晚饭时间,她也确实准备去陈纪辞家,想跟他谈清楚,可到了他家门口,却还是没有去敲门。


  

  那天晚上,陈纪辞越想越后悔,下定决心去找林沫然道歉。


  “咚咚咚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咚咚咚“


  林沫然刚先完澡,正准备窝在沙发上刷会儿视频,软件还没打开,门外就传来三叩一顿的敲门声。是陈纪辞,他永远都是这种敲门方式,在哪儿都一样,可能连他自己都没发现,但林沫然却偏偏注意到了。

  

   看吧,他还是来了。


  

  林沫然强压下心中的兴奋,一路小跑去开门,到了门口,还特意整理了一下衣服,换了幅表情打开门。


  陈纪辞见林沫然开了门,欣喜若狂:

“对不起,我不该偷拿你的钱包,好沫沫,原谅我吧。”说完还假装委屈地眨了下眼睛。


  

  “道歉有用的话要警察干嘛?”


  

  林沫然走回了屋里,陈纪辞也跟着进去,林沫然坐到了沙发上,陈纪辞便也自然地坐在了她身边。


  “干什么,别挨我那么近。”


  林沫然向另一边挪了一点儿。


  “别生气了。”陈纪辞也跟着挪了点儿。

   “叮咚”


  门铃声响起,陈纪辞急忙跑去开门。不一会儿,再回来时,手上多了杯奶茶和一盒小蛋糕。


  

  “给你点的。”陈纪辞摇了摇左手的奶茶,“你最爱的“大嫂”奶茶,古茗的。”又摇了摇右手的小蛋糕,“这是你最爱的巧克力蛋糕,流心的。”


  他把东西都递给林沫然,又在她身边坐下:


  “别生气了。”


  “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林沫然拿起了奶茶。


  “好吧,看在它们的份上原谅你了。”


  陈纪辞高兴的手舞足蹈。


  “唉,叔叔阿姨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旅游去了。”


  “什么时候回来?”

       “不知道。”


  “奶茶好喝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好喝,但话说这不是叫大叔奶茶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嗯……随他的。”


  ……

评论

热度(10)